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杂谈

有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他们俩是幸运的,在一整个成长乃至长大甚至延伸到更远的变老的时期里都有这样一个人陪在身边。


累了凑在一起喘粗气,困了靠在对方身上睡一觉。有好笑的事把手机屏幕凑过去就可以分享,生气了可以不甩对方但是过后和好不会留下一点缝隙。


甩一个眼神过去,就能懂对方要脱口而出的是哪句话;对视一眼就能默契地唱出同一首歌。


这是时光留给他们的礼物。


陪伴是镌刻在身上一起长大的花纹。


他们俩谁对谁更好一点我们不得而知也无法强求。透过屏幕窥得的一星半点只能让我们知道两个孩子在一起,无论是愉快的时刻还是困难的时期,他们都在一起。


这是无比让人宽心的一件事。


two is better than one


身边有一个人陪着,是安心的。就算遇上的事情难度没有丝毫减少,但就像你刷boss的时候有人能在旁边给你补血一样,有那么点勇往直前的勇气能继续往前杀。


其实不论是爱情还是兄弟情,包括千千,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大概是最酣畅的情怀。无论如何也想不清楚毒唯的想法,要把孩子身边的人都赶走么,要把充满了三个人的笑容和泪水的道路变成一个人走的孤独的悬崖么。


坠下去的时候都没有人拉一把。


不过扯远了,既然tag打得是凯源,还是想说说两个孩子的事。



年稍长的小凯对源源说,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很多个十年要一起走下去。


我想,其实这可能是这个不太会说话的男孩能讲出来的,最浪漫的语句了。



我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的确不错,今天看到一段话也很喜欢。



“世上最牢固的感情不是我爱你,而是我习惯了有你。”



彼此依赖,才是最深的相爱。



说实话,我看到的第一秒钟就想起了我们小小的男孩。他们还很小,但是,看起来他们好像很幸运的已经有了这世上最牢固的感情。



依赖这种感觉,源源表达出的要多一点。采访时他说有队长在身边会感觉安心一点,小凯闭关去中考他悄悄抹眼泪,现在长大了点,成熟了些,倒是渐渐的这种感觉少了,但是依赖这种东西,渗在骨子里是透在眼神里的。


我相信大部分人看到他们的对视都会有一种别样的感觉,此刻的我愿意相信那是一种叫做依赖的眼神。


他在那里,所以我安心。






倒是小凯那里,依赖他表现出的不多,我想可能是因为他的年龄和身份。


说起来小凯大的那小小一岁被粉丝和他们自己拿来吐槽了不少次,倒是都是善意的玩笑,无伤大雅。


可是抛开玩笑,王俊凯还是不能对弟弟们表现出太多的依赖,不止年龄,还有他队长的身份。


源源鬼马,千千镇定,但是真要是到了台上到还不一定是这样的,很多时候还是可以看出来,孩子还是紧张拘谨的。倒是小凯的表现很亮眼,他是属于舞台的,没有人怀疑,但是为了这一点他付出了多少努力我们也不得而知。


在这样的情况下,很明显,王俊凯依赖不了弟弟,非但如此,他还必须得把自己给打造成能让弟弟们依赖的好队长。


所以我完全同意那句话,如果没有王源,这世界亏欠王俊凯。


掌声响起来里面,小凯在源源走过来的那一秒露出的眼神我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吗。


惊喜,喜悦,幸福,满足,安心......我可能语感太差,实在描述不出那个眼神给我的感觉。

只是觉得,


那如果是爱的话,一定是深爱。


小凯的依赖在那个眼神里我感受到的最清楚。



叨叨了这么多,其实也没有丝毫办法能确定下来两个人的感情。


但是其实私心里,我希望推翻我上面说的所有话。


希望两个人真的是好到不行的兄弟,一个十年两个十年所有的十年在一起都没问题。各自成婚,娇妻傍身。也许买着门对门的房子,是对方孩子的干爹,周末两个家庭一起去郊游,两个人坐在一起钓钓鱼。把这些十年都过完之后,两个颤颤巍巍的老头还能坐在一起下盘棋。


人生如意,一帆风顺。


不要有情,那样的话无论能不能冲破现实的围墙,心里都有苦。


更怕最后是阵亡在了冲锋的路上,最后的最后谁会默念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



谁家少年初现,

引蝶舞翩跹。



有情无情都随他们。


我们爱着少年的爱,但不能求他们为我们而爱。



至此。


说了一点自己心里的话,泛泛杂谈,请勿挂怀。

March
25
2015
评论(23)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重度拖延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